中国人寿鄂州分公司党员干部集中“补钙”“充电”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7-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田小芳、何潇)“1935年8月21日,红军冒雨渡河,部队刚过一半,山洪暴发,河水陡涨。这时,敌军1000余人却突然出现。形势险恶,情况危急,为策应党中央和中央红军顺利北上,吴焕先当机立断,率部分兵力直插敌人侧后,却不幸中枪壮烈牺牲,时年仅28岁……”7月20日下午,在中国人寿鄂州分公司营业部一楼职场,28岁的宗向洵正声情并茂地向与会党员干部讲述革命先烈吴焕先的英雄事迹。

  台上,先烈故事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台下,党员干部沉浸其中,感同身受。

  宣讲结束后,中国人寿鄂州分公司主要负责人黄佳玲向与会干部谈起组织活动的初衷:“吴焕先的事迹本就十分感人。之所以特别开展这场先进事迹宣讲,就是为了把红色基因更好地融入血液,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坚定地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守护人民美好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国人寿鄂州分公司坚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动员部署,主动对标对表,采取领导干部带头领学、集中辅导讲学、分享心得研学、现场情景体验悟学、理论联系实际践学等多种方式,为党员干部“补钙”“充电”,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截至目前,共邀请市委组织部干部讲学1次、公司领导班子讲党课6次、支部书记讲党课8次,开展专题研讨3次,组织观看《百炼成钢》等红色纪录片10余次,部分党员干部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分享“感动我的英雄故事”,激励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当模范,奋发有为干事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