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5900余名党员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

闻令而动火速集结 构筑防疫“红色堡垒”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8-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蔡亚文 通讯员汪文彬)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8月6日,记者获悉,截至当日15时,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迅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5900余名在职党员下沉社区(村),助力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组织部迅速印发《关于组织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下沉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发动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干部迅速下沉社区(村),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和地区组社区管控工作专班11家成员单位召开任务部署会,明确各单位工作职责,建立“一日一动态”、“一日一研判”、不定期通报等工作机制,重点做好党员下沉力量编排和调度、配合开展社区(村)疫情排查、指导和督促小区(村组)进出人员管控和封控管理、指导和督促社区(村)防疫宣传等工作。他们还下发《社区(村)管控工作提示》,明确疫情排查、人员管控、疫苗接种、防疫宣传、信息反馈等7项重点任务,让下沉党员明确工作职责、标准和纪律。

  闻令而动火速集结,聚焦重点任务精准防控。各单位下沉党员积极协助社区(村)抓好排查登记,开展社区(村)疫情防控宣传,严格落实“四必”要求,督促居(村)民戴口罩、测温、扫“双码”(健康码、行程码),劝导大家不聚集、不扎堆、不串门。在古楼街道所辖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和下沉党员聚焦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鄂州人员,发热、头痛、腹泻等人员,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人员,逐户排查,逐人登记,提醒居民凡是来(返)鄂州要及时如实填报个人信息,积极配合摸查工作,并向居民宣传相关防疫政策和个人防护措施,鼓励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居民及时进行疫苗接种。下沉到西山街道火车站社区的在职党员,分网格通过卡点值守、电话、上门入户等形式全面排查社区人员流动信息,做好外来人员摸排登记,及时反馈信息。“下沉党员干部协助开展排查工作,社区及时掌握辖区居民流动人员信息,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效率。”火车站社区党委书记熊学敏说。

  截至8月6日15时,市区两级296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累计向社区(村)增派了5900余名在职党员。34名市领导率先垂范,示范带动130余名县级领导干部到联系社区报到、指导,295个城乡应急突击队完成集结。全市各级驻村工作队770余名队员在岗在位,参与一线疫情防控。

  据了解,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因时因势对党员干部下沉工作进行安排调度,及时向重点区域增派力量,统筹各单位应急突击队随时闻令而动、攻坚克难。同时,会同市纪委监委机关、市督考办等单位加强下沉党员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检查,确保社区防控各项重点任务抓紧抓实抓严抓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