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安全,我们才放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8-13 语音:播放

  “为了居民不辞辛苦连轴转,都累得晕倒了,很心疼。”8月8日11时20分,凤凰街道南塔社区党委书记王涛因连续紧张工作,体力不支晕倒,有居民将事发时的照片发到社区微信群里,一时间牵动了大家的心,退休老人余春英连连感叹“太不容易了”。

  连日来,王涛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党员、志愿者,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在167个小区出入口设置围挡,用手机向居民精准发送防疫信息,开展入户摸排、公共场所消杀等工作,全力保障居民生命安全。

  8月6日晚9时,接到我市进行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王涛立即安排网格员,在各个居民微信群里转发,设置5个采集点,组织工作人员连夜搬运桌椅、板凳、帐篷,一夜未眠。次日一早,又组织人员到各居民小区,通知居民前往核酸检测采集点进行采样,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从早到晚,马不停蹄,王涛忘记了休息、忘记了饮食,最终体力不支,晕倒在路旁。经过紧急抢救和短暂休息,王涛又出现在社区防疫一线,嗓子嘶哑得说不出话来,就用笔和纸与大家交流。

  “看到你晕倒我即泪奔,在我们眼里,你也是个孩子,却这么有担当!”

  “通知早了,有的说扰民;通知晚了,又怕漏检,两头难!王书记现场晕倒,是白天黑夜操劳所至!社区工作人员也是为了居民受益,帮帮她们吧,帮她们也是帮我们自己!”

  “有什么我能做的告诉我,我马上来!”

  居民心系社区,关心王涛,更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在社区微信群里纷纷留言,表达感激之情。

  “大家都安全,我们才放心。其实身边的居民、党员,他们才是基层最坚实的防疫力量,下沉党员干部主动组织开展排查消杀、居民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社区老党员主动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大家不计报酬不怕吃苦,令人感动。”王涛对自己晕倒一事只字不提,但说起辖区居民、党员,她的眼里泛起了泪花。

  记者 廖靖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