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建新:从医三十八年 践行医者仁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8-18 语音:播放

  在我市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名医生,年近六旬依然主动请战!他就是市三医院急诊科医生、党员童建新。

  8月16日上午,樊口街道长堤村村民郑加圆一早就来到市三医院急诊科,专门来找童建新看病。行医多年的童医生在当地群众中有着良好的口碑。

  “童医生热心快肠,我们有什么头痛脑热就来找他。”60岁的郑加圆最近腰椎有点问题,在童医生的治疗下已经康复大半。

  一忙完急诊科的工作,童建新就穿好防护服,戴上面罩,赶到院内核酸检测点进行支援。这段时间,该院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的工作量成倍增加,童建新一有时间就会主动前去帮忙。

  “天气热,穿防护服时间一长,浑身都是汗。护士们都很辛苦,多一个人帮忙,她们就轻松点。”童建新总是把年轻的同事当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

  该院急诊科医生余雪晴告诉记者:“童医生在工作中从来没有因为年龄大而退缩,总是迎难而上,是年轻医务人员学习的榜样。”

  在2020年战疫期间,童建新积极参加战疫后勤保障工作,不分白天黑夜,与同事们一起忙着采购、搬运、入库、分送各类物资,有效保障了市三医院及贵州援鄂医疗队的医疗防疫物资,及医护人员、患者生活物资供应。

  不久前,市雷山医院成为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隔离观察点,需要大量医务人员参与现场工作。童建新又主动请战到隔离区工作。58岁的他依然每天跟着年轻的护理人员一起,对隔离对象进行健康监测、咽拭子采集、血清抗体检测、体温监测、生命体征健康记录……不厌其烦、不辞辛劳地奔波于疫情防控一线。

  童建新坦言:“从医38年来,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我内心十分坦然。特别是在战疫期间,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尽了自己的一分力,付出再多都值得。”

  记者陈振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