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鄂州分院党员主动下沉社区

下沉社区增援 共筑防疫堡垒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8-21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陈振亮)昨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鄂州分院迅速行动,主动组织党员下沉社区。连日来,该院下沉党员们战高温、防暴雨、控疫情,连续作战,支援社区防控值守,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每天早上,该院的党员志愿者们早早来到莲花山社区莲花新城小区大门处,对进出居民和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扫码登记,严把该小区入口关。

  该院下沉党员何健说,居民小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一线,必须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8月7日,我市进行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该院迅速组织党员志愿者工作队20名党员,分上午、下午两组到莲花山社区报到,全力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请大家排好队,准备好身份证、出示健康码,保持耐心!”“请让这位80多岁的婆婆排在前面,谢谢您!”核酸检测点入口处,该院下沉党员彭莉和同事们一道顶着烈日,举着扩音喇叭,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他们一边耐心地帮助居民登记信息,一边维护现场秩序,向因等待而略显焦急的老人们做好解释工作,热情搀扶引导。

  作为省直部门下属单位,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鄂州分院原本在我市没有计划内的疫情防控包保小区,但该院党支部主动联系莲花山社区,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鄂州战疫贡献力量。

  在得知新建的莲花新城小区一期暂未安排人员值守的消息后,该院党员申请加入志愿者工作队,负责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这感动了小区居民,也感动了社区工作者。莲花山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喻罗肖说,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鄂州分院党员第一时间下沉,充实了防控力量,夯实了防控基础,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很大。

  该院通过主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辖区居民健康安全,让小区居民真切感受下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该分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吴晓霖表示:“居民的信任和认可,是我们工作的动力。我们要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继续把党员下沉工作做深做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