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启霞:用责任之心浇灌民生之花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9-02 语音:播放

  疫情期间,她无惧无畏冲在一线守护群众安康;创文时,她戴着草帽走街串巷,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入党30年来,她始终保持一颗对党的赤诚之心,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草帽书记”。她就是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古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启霞。

  “今天请你们来,是想听听大家的意见……”近日,古楼街道飞鹅社区召集彭山巷小区居民代表,召开小区自治推进会。会上,张启霞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不时与大家交流。

  近年来,为提升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水平,张启霞创新思维,提出建设社区网格驿站,强化网格党组织服务功能,为居民建设一个美好家园。

  “张书记说小区要有一个谈事议事的地方,网格驿站建成后,服务距离更近、服务人群更广、服务内容更多、服务举措更新,真正实现了服务居民零距离。”古楼街道儒学社区党委书记吴阳萍说。

  冶建小区房屋年久失修,地下管网陈旧,违法建筑较多,在张启霞的多方协调下,该小区被纳入“40工程”改造范围。经过整治,曾经“脏乱差”的小区,如今变得“洁净美”,居民有了健身、休闲的去处,面貌焕然一新。

  “将心比心做事,尽心尽力办事!”张启霞说,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岗位上争做表率,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张启霞就像一台上紧发条的机器,长期奔波于单位、社区之间,带领社区工作者及小区党员、居民,共建美好家园,推动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在张启霞的带领下,古楼街道按照“有人管、有人督、有人考”的“三有”标准,打造了3条“门前四包”示范街,依托“3+N”自治体系,推动85个老旧小区实现自治。

  “她一天工作10多个小时,从不叫苦喊累,时刻冲在一线,带着我们一起干。”古楼街道党工委委员许云开对张启霞十分钦佩。

  “基层干部身在基层,就是要把责任扛在肩上,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张启霞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记者 廖靖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