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红色细胞”打造群众满意住宅小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9-04 语音:播放

  8月24日,暴雨如注,兴城花园小区门前却有一抹“红色”在雨中坚守着。“您好,麻烦测一下体温。”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不顾浑身湿透,为小区进出人员测温。

  当天上午,市物业行业党委成员冒着大雨,到兴城花园、东方名居、西昌曦城等小区,检查“四必”防控措施落实、卡点值守、公共区域消杀等情况。“无论白天黑夜,卡点都有志愿者值守,严格执行来访人员管理制度。而且志愿者还挨家挨户上门,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筑牢群众安全防线。”检查中,兴城花园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袁崇礼介绍道。

  疫情防控期间,市物业行业党委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城区100余家物业管理小区,开展督导检查,对不合规物业管理企业进行通报、约谈,督促其整改。

  为推进基层党建,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市物业行业党委选派党建指导员,定期到物业服务企业进行宣传和指导,发展优秀物业管理人员入党,振奋物业队伍的“精气神”,充分发挥“红色物业”的政治引领作用,以党建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居民。

  “赵双庆作为公司办公室主任,在去年和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一直坚守一线,基本没有休息。根据他的优异表现,最近我们将他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向市物业行业党委上报。”东方名居小区尚弘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张荣说。

  对于无人管理老旧小区,鼓励在职和退休党员、“两代表一委员”担任业主委员会成员,积极探索小区自治模式。

  据了解,截至6月,全市共有住宅小区793个,其中专业化物业管理小区338个、业主自治管理小区128个、街道社区托管小区233个,物业管理覆盖率达88%,已成立业委会476个。全市209家物业服务企业共有党员233人,建立基层党组织10个,向暂不具备成立党组织的物业服务企业选派党建指导员125人。中心城区经集并整合后有住宅小区467个,通过专业化管理、自治管理、社区托管,实现了物业管理全覆盖、业主委员会应建尽建。

  “下一步,将在现有党支部的基础上,巩固一批、发展一批,把基层党组织、党建指导员覆盖到所有小区,让‘红色细胞’渗透到每个角落。”市物业行业党委副书记吴劲松介绍道。

  见习记者 周梦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