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市服务业增速全省第一 实现增加值逾两百五十三亿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8-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 通讯员李芳)8月12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253.54亿元,同比增长37.9%,增速居全省第一,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3.2个百分点。我市服务业保持全省领跑的增长态势,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据悉,1至6月份,我市服务业发展稳中有升、经济贡献大,服务业对鄂州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能力进一步增强。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46.99%,服务业对全市GDP增长贡献率达47%,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引擎。服务业税收完成33.47亿元,比第二产业多9.4亿元,同比增长105.8%,占全市税收收入的51.89%,对全市税收增长的贡献率达60.3%。

  今年以来,我市加快推进疫后重振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深入推进服务业“五个一百工程”实施,主动服务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服务业延续了快速恢复态势,服务业增加值增速连续两个季度居全省第一,促进了我市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根据《湖北省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加快制定出台我市资金使用方案,按照“强项目、重示范、作贡献、讲绩效”原则,支持“五个一百工程”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企业研发、重点品牌培育、领军人才培养、示范园区提升及“两业”融合试点项目建设。同时,组织开展全市2020年度服务业发展突出贡献企业资金奖励工作,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提高企业满意度,促进服务业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