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0项工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8-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8月18日,记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2020年落实省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并采取相应措施予以奖励支持。通报显示,我市共10项工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

  根据通报,去年鄂州市投资和项目建设成绩突出,2020年,全市共有17个重大项目位列《湖北省2020年省级重点建设计划》,项目总投资690.57亿元,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重大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民生五大类。去年,我市商事制度改革任务落实较好,市场主体准入40项登记事项、行政许可22大类219个子项,全部可在湖北政务服务网上实现“一网通办”,全年共网上办理登记3409件,实现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场活力不断激发。去年,我市深化“互联网 不动产登记”改革较好,通过加强数据互通共享、部门深度协作,推进“一网通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2020年全市不动产中心共发放不动产证累计85748本,发放电子证书(证明)9741份,累计查询次数近50000次。去年,我市科技创新驱动发展进位明显,2020年我市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设立科技专项资金,用于科技创新、传统企业改造升级、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与此同时,我市还被评为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综合评价较好以上等次。

  通报中,我市还荣获营商环境评价先进、主动安排预算偿还当年到期政府债券比率较高、新增债券资金使用率较高、“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效较好、棚户区改造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等殊荣,并有相应资金奖励。

  通报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以受到督查激励的地方为榜样,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和现代产业体系,抓好科技创新硬支撑,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整体推进县域经济突破性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奋力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