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3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8-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 通讯员万志宇)8月24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我市国家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取得成效,新增3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工信部日前公布了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我市湖北武洲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同方高科泵业有限公司、鄂信钻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家,隐形冠军企业52家。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为加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培育,市经信局围绕专精特新“小巨人”的重点领域及一些支柱和优势特色产业建立培育库,谋求上下游产业链的深度合作。实施优质企业培育工程,重点培育发展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百亿级头部企业和领军企业,每年打造10家隐形冠军企业,培育引导30家中小微企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形成接续有力、相互支撑的企业梯队。定期深入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促发展,不断推动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工作跃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