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完成133亿元

同比增长31.6%增速居全省第三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0-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 通讯员刘光辉)昨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完成增加值133亿元,同比增长31.6%,增幅居全省第三位。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完善科技创新政策,先后制定《鄂州市落实进一步优化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服务措施的方案》《促进鄂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加强科技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等文件,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政策,积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更多企业进入高新技术产业领域。

  加大新兴产业引进力度,不断做大高新技术产业增量。通过产业招商和科技招商,强化产业同链、强链、补链。今年初,总投资408亿元的22个项目开工,临空经济区设立20亿元临空产业发展基金,招商专场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351亿元。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总投资122亿元的湖北容百锂电项目五期加紧建设,总投资100亿元的悦科(湖北)数据中心项目开工,总投资90亿元的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稳步推进。三安光电项目一期已部分投产,总投资80亿元的芯映光电项目在葛店开发区正式动工,加快“光芯屏端网”产业布局。

  不断加快创新主体培育,盘活高新技术产业存量。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截至目前,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133家,今年,有69家企业申报认定,62家企业通过专家审查。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64家,累计注册企业307家,其中,219家企业进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