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全市农林牧渔业实现总产值近140亿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1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刘学文 通讯员郭衍龙)昨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该局深入推进粮油、生猪、武昌鱼、种业、花卉、果蔬六大产业链发展,前三季度,全市农林牧渔业实现总产值139.21亿元,累计可比价增长速度达16.7%,农业达5.1%,牧业达48.4%,渔业达16.8%,实现了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加值稳步增长。

  今年,我市确定了58万亩、5亿斤的粮食生产年度目标,并根据各区粮食生产实际,逐一细化分解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稳定粮食生产面积。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强化管理,做到稳产保供,切实抓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科学优化小麦和油菜产业布局,力争全市秋冬播粮食作物面积基本稳定,保质保量完成越冬小麦和油菜播种任务。同时,做好农作物重大病虫害和灾害性天气防控,确保经济作物稳产增量。
  前三季度,全市生猪存栏47.18万头,占全年目标任务的92%;水产品生产16.61万吨,占全年目标任务的58.3%。下一步,做优重要产业延伸,优化渔业产业布局,不断提高渔业产值比重。积极在调整产业方向和产品结构上下功夫,降低“四大家鱼”传统养殖在产业中的比重,大力发展螃蟹、鳜鱼、鲈鱼、翘嘴鲌、南美白对虾等名优品种养殖。根据市场需求,不断提高我市蔬菜产量和品质。扶持发展短平快项目,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扩大秋冬菜规模,整体提高蔬菜在种植业的比重。及时开展生猪产能调控并大力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对全市年出栏5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实施备案管理制度,实行动态监测,对年出栏1万头以上的备案猪场,纳入省级生猪产能基地调控,实施挂牌监测调度管理,提升畜禽养殖规模化、组织化、标准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