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湖北改革奖揭晓 鄂州1个集体和1名个人获奖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2-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昨悉,第三届湖北改革奖近日揭晓,全省共30个集体和10名个人获奖,其中包括鄂州的1个集体和1名个人。

  经我市推荐,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鄂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第三届湖北改革奖(单位奖)”称号,鄂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剑涛“第三届湖北改革奖(个人奖)”称号。

  我市不动产登记改革通过精简审批流程、打通信息壁垒、打破地域限制、延伸登记窗口等系列改革举措,建成全市通办、快捷高效、便民利企的不动产登记体系,实现办证“零跑动、不见面”,办证时间大大缩减,注销换证等4项登记服务即时办结,转移登记90分钟内办结,一般登记、抵押登记2小时内办结。推行“一窗受理”和“告知承诺制”,率先在全省推行“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过户一体化服务。出台改革政策,加速“清障”办证,近两年解决12200套历史遗留住房办证难题。在2020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我市不动产登记指标名列全省第一。

  我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实践,通过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摸清“生态家底”,探索生态价值实现核算方法,统一计量自然生态系统提供的各类服务和贡献,并将结果运用于城市区域之间的生态补偿,让“好山好水”有了价值实现路径,该成果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秦剑涛作为该项改革课题的主要牵头人和具体负责人,潜心研究,勇于创新,深入推进我市生态价值工程改革,探索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不断完善顶层设计、丰富改革模型、出台支持政策、加强宣讲督导,为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创新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湖北改革奖于2017年设立,是湖北省委、省政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评选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在改革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企业、项目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以此营造勇于改革创新、争当改革促进派和实干家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