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2家企业获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认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 通讯员张晓杰)昨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省经信厅近日公示2021年度省级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名单,我市的老鬼生物、天元砂辊、兴方模具等22家企业入选,至此我市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总数达30家。

  据悉,“专精特新”企业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工业中小企业,长期专注细分市场、创新实力较强、市场占有率高、配套能力突出,是产业链供应链的关键节点,对补链强链、解决“卡脖子”难题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近年来,我市积极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加快专精特新培育步伐,唱响专精特新品牌。市经信局对照专精特新“小巨人”主营业务收入、研发占比、发明专利等各项硬性指标,建立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通过“政策+服务+载体”的方式,以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为依托,对“专精特新”企业在技改升级、人才引进、基础研发、成果转化、产品配套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并匹配“一对一”服务,为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形成良好环境、培厚创新土壤。

  2019年以来,我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21年12月,我市拥有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33家,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1家。

  下一步,我市将重点培育发展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百亿级头部企业和领军企业,培育引导中小企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加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用人、用能、用地等要素保障,鼓励引导创投资本、社会资本加大对“小巨人”企业的融资支持,形成接续有力、相互支撑的企业梯队,助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快速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