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名单公布 30个科研项目获立项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15 语音:播放

2021年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名单公布

30个科研项目获立项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胡倩 通讯员张鲜)近期,市科技局下达2021年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对“高效深紫外LED芯片与杀菌模组的研发及产业化”等30个科研项目和6个市级星创天地、20名市级科技特派员给予支持。
  坚持面向经济发展需求。此次共立项支持20家企业开展科研项目攻关,其中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重点发展的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等三大领域共立项12个,且全是高新技术企业。据统计,20家企业年销售收入合计超16亿元,年投入研发经费超9000万元,拥有已授权专利300多件。项目计划投资合计达8000万元,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支持资金198万元,财政资金放大效应超过40倍。项目完成后,预计将带动年产值增长10亿元。
  坚持面向重大民生需求。共立项支持事业单位开展科研项目10个,将进一步推进我市医疗、教育领域科研能力的提升,为社会和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服务。同时,通过支持6个市级星创天地以及选拔20名市级科技特派员,建设农业领域创新创业平台,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改革探索“揭榜挂帅”“包干制”科技项目组织管理方式,坚持质量、绩效、贡献为核心的评价导向,加快攻克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获得一批重大科技成果,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引领我市“两区一枢纽”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