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卫会发布通报鄂州蝉联“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2-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曹彦 通讯员卢水荒)2月8日,国家卫健委网站发布《全国爱卫会关于2021年度国家卫生城镇复审结果的通报》,鄂州市再次获评“国家卫生城市”。

  通报称,根据国家卫生城镇相关评审管理办法和标准,全国爱卫办组织专家对2021年进入复审程序的国家卫生城市(区)进行了评审,对各地上报的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复审结果进行了抽查,重新确认北京市房山区等270个城市(区)为国家卫生城市(区)。其中,湖北13城获评“国家卫生城市”,鄂州榜上有名。

  据悉,2017年,我市首获“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2021年国卫复审中,我市高分通过,再次获评“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是我国城市卫生工作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城市品位、文明程度和健康水平的集中体现,也是全国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这一荣誉意味着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快速发展,生态与居住环境得到不断优化,彻底改变城市脏、乱、差的面貌,群众生活得更加安逸、舒心。

  在国卫复审期间,全市上下加强领导、突出重点、明确时限、强化督办,深入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加大市容“十乱”、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等整治力度,推动病媒生物防制、健康教育等工作深入开展,促进城市面貌持续改善。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擦亮这张“国字号”名片,充分发挥国卫复审工作的宝贵经验,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深入推进“323”攻坚行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