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建设项目目标考核

我市荣获“突出贡献奖”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4-0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3月31日,省政府办公厅通报了2021年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建设项目目标考核情况,我市荣获2021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建设项目目标考核“突出贡献奖”,市本级获得奖励资金300万元,鄂城区获得奖励资金50万元,梁子湖区获得奖励资金40万元。

  为做好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我市按照行业类别、建设区域分批次召开协调会,逐个解决项目开工堵点、难点问题,开展重大项目“单月集中签约、双月集中开工、季度集中拉练”活动,营造“比拼赶超”和“以项目论英雄”的浓厚氛围。围绕建成“两区一枢纽”目标,着力培育“51020”现代产业体系,埋头苦干抓招商。通过加快全域国土空间治理,大力清理批而未供、供而未用以及低效用地,完成批而未供及闲置土地年度消化处置15%的任务。

  据悉,2021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25.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9个百分点,居全省第六位;民间投资、工业投资、工业技改投资增速均居全省第一位,真正做到把疫情带来的损失补回来,把应有的正增长追回来。计划推进的171个省市重点项目,2021年度完成投资446亿元,投资完成率为119.9%;11个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86.2亿元,投资完成率为129.9%;省委省政府督办的2个产业项目完成投资4.6亿元,投资完成率为117.4%。

  下一步,我市将全力推进208个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完成年度投资512亿元。同时抓好招商引资,着力培育新发展动能,为构建湖北航空客货运“双枢纽”、推进“武鄂同城、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