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市新增市场主体8076户 同比增长167.06%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4-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蔡亚文 通讯员熊骏)一季度全市新增市场主体8076户,同比增长167.06%,全市市场主体总量达135701户。

  政策扶持促增量。我市出台《关于以更大力度推进市场主体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工作的实施意见》,在放宽市场准入准营准出、鼓励民间投资、促进大众创业、助推科技创新、强化小微帮扶、落实减税降负、开展融资贷款、做优政务服务等方面,不断加大微观措施扶持力度,进一步为市场主体发展“松绑、清障”。优化服务促增量。大力推行“工作日夜班办、节假日加班办”“7×24小时不打烊服务”“一张桌子办公司”“送照上门”“新注册主体回访制度”等经验做法,为返乡创业和外来投资创业发展提供便利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元旦、春节期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3779户,同比增长104.16%。

  规范经营促增量。借助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东风,以居民区、集贸市场等为重点区域,以小摊点、小商店等为重点行业,全面开展清理无照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对无照经营户实施“销号”管理,发现一户,整改一户,确保辖区符合条件且有固定门店的一律登记发照。通过清理,共督促登记市场主体1001户。督查督办促增量。加强对市场主体的跟踪监测和督查督办,建立“周调度、月通报、适时约谈”工作机制,将推动市场主体发展作为硬指标分解到各市场监管区局、分局,每月对各地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并抄送各区人民政府和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牵头、属地负责、任务共担”的发展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