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举行 我市1个集体2名个人获殊荣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晓力 特约记者王厅)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我市有1个集体、2名个人受到表彰。其中,葛店开发区公安分局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局”,鄂城公安分局凤凰派出所所长廖涛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鄂城公安分局泽林派出所副所长曹振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荣誉称号。

  葛店开发区公安分局成立于1992年,现有民警49人、辅警147人。分局全体民(辅)警围绕公安主业,主动作为、顽强拼搏,在平安建设、法治建设、队伍建设上不断取得新成绩。分局扫黑除恶斗争、信访积案化解等多项重点工作成效显著,打击电信诈骗始终保持“两升两降”目标,连续21年保持命案全破,禁毒工作呈现“三降一增”良好成效。

  廖涛从警17年来,一直战斗在基层刑侦岗位,成功侦办多起涉黑涉恶案件。他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个人”和“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曹振长期战斗在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第一线。2020年抗疫工作中,在双亲相继病逝的情况下,他坚守岗位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他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获“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湖北青年五四奖章”、鄂州市“十佳政法干警”等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