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应高:深藏功名续写精彩人生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8-17 语音:播放

  1980年11月,周应高参军入伍,成为广西边防一师二团侦察队一名战士。在服役期间,他抱着“祖国领土一寸不能丢”的坚定信念,多次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先后荣立三等功2次、一等功2次,并应邀到全国各地汇报英勇事迹,受到中央领导亲切接见。

  1994年,周应高转业到华容区检察院后,深藏功名,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埋头苦干,续写精彩人生。刚到华容区检察院时,周应高被分配到法纪科,从事渎职犯罪查处工作。面对陌生的岗位,他没有退缩,向书本学、向同事学、向专家学、在实践中学,很快成为业务骨干。周应高与同事密切配合,成功办理某国有企业项目经理渎职造成3人死亡等一批重大案件,受到院领导充分肯定。

  “哪里需要,他就冲向哪里。”1997年,周应高调任华容区检察院反贪局二科科长。他创新思路,围绕“抓好办案”这一目标,排查线索,加强与纪委、公安、审计、工商、税务等部门联系,广辟案源,深挖窝案串案。同时,强化质量意识,力争把每一起案件办成精品。因精通业务,周应高经常被抽调到市检察院办理大案要案,配合市院成功办理了某高中负责人、原化肥厂负责人受贿和贪污等一批要案。

  “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2001年,周应高调任华容区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在新的岗位上,周应高以捍卫国家法律尊严为己任,以“证据牢靠、定性准确”为准绳,经办的100多起案件,件件都成为“铁案”。

  近年来,周应高又先后从事政工、纪检等工作,凭着一股韧劲,积极开展党建、纪检、组织等工作,多项工作在全市靠前,院党支部被省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记者 王永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