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立银:坚守井下的“采矿大王”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9-03 语音:播放

  舒立银,1952年出生于鄂州,是程潮矿业公司东采车间采一工区一名采矿工,198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舒立银从事井下采矿工作以来,十几年如一日,用上班早来一点、班中多干一点、下班晚走一点的“三点”精神,埋头苦干、任劳任怨,年年突破个人采矿纪录,为国家作出了较大贡献,被人们誉为“采矿大王”。

  1981年,他以年出矿33000多吨的个人纪录被评为武汉市劳动模范。1987年,年出矿35709吨,被评为湖北省劳动模范。1988年,年出矿36000多吨,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及“全国生产能手”光荣称号。1989年,个人出矿量达到46000多吨,创历史最高纪录,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1993年,创造出“两多一少”工作法,即多出一点矿、多帮助青年员工出好矿、少休息或不休息。

  一铲一铲,一车一车,舒立银用一个平凡劳动者的坚守,诠释了自己的社会价值。他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精神,感染了身边的同事,大家纷纷将他作为榜样,继舒立银后,周德亮、肖军等人也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记者 姜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