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机场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在鄂州召开

冯正霖讲话 王忠林致辞 孙兵陈平等参加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2-01 语音:播放

图为大会现场。全媒体记者 叶雁翅 摄

  本网讯(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 全媒体记者周奥)11月30日,全国机场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场建设“四个工程”和“四型机场”的重要指示精神,谋划“十四五”时期打造民用机场品质工程,全力推动机场建设管理现代化,助力民航强国建设。中国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致辞。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孙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出席会议。

  冯正霖在讲话中说,“十三五”时期,我国民航基础设施保障能力、机场建设运营能力和水平、机场建设领域现代化治理能力、机场规划设计建设能力显著提升,民航基建领域党风廉政和队伍建设卓有成效,为实现航空运输强国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我国机场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机场建设必须树立和推行品质工程理念,全力推行现代工程管理,着力在建设理念人本化、建设管理专业化、建设运营一体化、综合管控协同化、工程施工标准化、日常管理精细化、管理过程智慧化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推进民用机场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抓好新时期机场建设管理工作,不断构建完善功能健全的现代化国家机场体系,构建现代化机场网络体系,提升工程安全质量水平,聚焦智慧民航建设主线,大力践行“真情服务”理念,提升机场建设市场主体综合能力,推动民航基建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民航强国战略目标提供坚实支撑。

  王忠林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民航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大产业,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引擎,扩大对外开放的助推器,添彩美好生活的新载体。此次会议在湖北召开,是对我省发展的极大支持,必将有力推动“四个工程”“四型机场”建设,更好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助力民航强国建设。湖北区位优势突出,是“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战略机遇的交汇点,经济在疫后浴火重生、迅速重振,“51020”现代产业集群培育成势见效,航空业发展前景广阔。我们将深入落实中国民航局与湖北省政府加快推进湖北民航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全力打造一流精品工程、发展一流航空产业、构建一流合作关系,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民航项目布局湖北、投资湖北,与各界共谋发展、共赢未来,携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局省领导和参会代表参观了“四型机场”示范项目成果展,考察了鄂州花湖机场工程建设创新情况及数字化工地,交流了“四型机场”建设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