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陈平到武汉海关对接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27 语音:播放

综保区申报加快  机场口岸开放提速

孙兵陈平到武汉海关对接工作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11月26日,市委书记孙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赴武汉海关对接工作,与武汉海关党委书记、关长高瑞峰座谈。双方表示,将协力推进鄂州空港综合保税区申报建设、鄂州花湖机场航空口岸开放工作。
  孙兵对武汉海关大力支持鄂州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鄂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锚定“武鄂同城、城乡融合”发展定位,着力构建“一核两极多点支撑”发展格局,为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核心区、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努力奋斗。作为全省“头号工程”,鄂州花湖机场不仅是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门户,也是畅通国民经济循环的大通道。希望武汉海关给予更多业务指导和政策支持,助力鄂州城市转型,协力打造“双枢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平简要介绍了我市对外开放工作情况。她说,期望武汉海关加强对我市口岸开放工作业务指导,指导机场加快口岸核心能力建设,推动航空口岸尽早申报、尽早获批;加大对鄂州空港综保区申建工作的支持力度,尽快补齐工作短板。鄂州将认真兑现双方签署备忘录中的各项承诺,深化关地合作,促进我市对外开放水平再上新台阶。
  高瑞峰就鄂州一直以来给予的倾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鄂州外向型经济蓬勃发展表示称赞。他表示,武汉海关将缩短办事流程、创新通关模式,按照“监管最有效、通关最便捷、设施最先进、手段最智能”标准,将鄂州花湖机场口岸打造成国内航空口岸标杆;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倾力支持鄂州空港综保区申建、机场口岸和贸易功能提升。希望双方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问题,锚定明年初鄂州海关开关运行目标,力争鄂州海关早日全面开办业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党组成员易碧蔚;武汉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杨良勇、沈建民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