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在梁子湖区代表团审议时要求:坚持绿色发展打造武汉城市圈“后花园”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08 语音:播放

陈平在梁子湖区代表团审议时要求

坚持绿色发展打造武汉城市圈“后花园”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1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来到梁子湖区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陈平要求,要锚定建成武汉城市圈“后花园”新目标,埋头苦干,奋发有为,为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贡献梁子湖力量。
  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陈平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让绿水青山变成幸福“靠山”。强化水生态修复与保护,积极创建梁子湖国家级幸福河湖,努力探索“以鱼保水”、“以渔治水”生态治水模式。不断改善环境质量,健全生态文明机制,争创国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要坚持农旅融合,让振兴愿景变成美丽实景。做大做强现代农业,延伸武昌鱼、螃蟹、蓝莓、胡柚等优势农产品加工链,擦亮“武昌鱼”、“梁子湖”等区域公用品牌,提升武昌鱼标准化养殖和深加工能力,助力打造武昌鱼百亿产业集群。做美做特乡村旅游,构建“串珠成链”、“铺天盖地”的旅游载体,发挥武汉城市圈“后花园”优势,打响梁子湖全域旅游品牌。做深做实农村改革,探索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新模式。
  陈平要求,要坚持科技引领,让创新优势变成发展胜势。建强主阵地,发挥毗邻东湖高新区的区位优势,把梧桐湖新区打造成为全市创新发展的主阵地,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本地产业化。营造宜居宜业的高质量空间、高品质环境,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留在梁子、建设鄂州。要坚持“项目为王”,让投资结构变成产业结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对接市级八大产业招商专班,对在谈项目紧盯不放,力促招商签约项目落地。加快项目建设速度,提升要素保障温度,以营商环境之“优”促进经济大盘之“稳”,着力推进一流营商环境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