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孙兵作审议发言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1月22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的鄂州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在参加襄阳、宜昌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并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兵作审议发言。

  孙兵在发言时说,应勇书记在参加襄阳、宜昌代表团审议时,从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增强科技创新功能、加快完善多式联运集疏运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明确要求,对做好鄂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同样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学细悟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对标先进比拼赶超,加速把地理区位优势转化为现实发展优势,紧紧锚定“武鄂同城、城乡融合”发展定位,着力构建“一核两极多点支撑”发展格局,加快推进“两区一枢纽”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孙兵表示,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饱含人民情怀、弘扬法治精神、彰显制度优势、展现担当作为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这个报告。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围绕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服务大局站位高,依法履职觉悟高,代表工作标准高,自身建设要求高,谋划部署起点高,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回“主赛道”贡献了坚实力量。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精神,全面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将人大代表的真知灼见吸收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招硬招,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为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