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强调: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加快推进“两区一枢纽”建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3-3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3月2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外交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等重要论述。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徐艳国,市领导夏帆、陈攀、周秀华、熊金林,鄂州军分区副司令员张晓宁先后交流学习体会。

  孙兵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切实增强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的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把握“有利条件”、走好“必由之路”的历史自信,把“国之大者”贯穿于鄂州工作的方方面面,把市第八次党代会绘就的发展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孙兵强调,要自觉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到“两区一枢纽”建设全过程。要着力建设武汉城市圈同城化核心区,以“五同”为抓手,推动武鄂同城从局部融合到全面融合、从硬件融合到软件融合、从外在融合到内生融合。要着力创建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要着力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咬定“6月底开航、11月底开启货运功能”目标不放松,推动机场早日进入实质化运营。

  孙兵要求,要扎实抓好民主政治、党管武装和对外交往等工作。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化党管武装工作,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全市对外工作。要以奋斗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提高民生福祉水平,从严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为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参加集体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