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鄂州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3-3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3月30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兵主持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提供坚强保证。

  孙兵指出,要以政治建设统领新时代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持续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学党史、用党史作为终生必修课,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鄂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孙兵强调,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鄂州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考核考察,切实把事业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不断提升全市干部精神区位、能力本领、工作效能,完善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完整链条,培养锻炼一批具有全局视野、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的年轻干部。要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做事的干部撑腰,为出彩的干部喝彩。要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抓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推进各个领域党建,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新局面。

  孙兵要求,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为抓手,驰而不息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努力建设“好正实优”的清廉鄂州。要凝聚党建强大合力,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大党建工作格局。

  市领导徐艳国、邹霞、朱其敏、赵本立、陈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