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办实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13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吕晴 通讯员沈密)11月7日,市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走进蒲团乡农户家中,发放《农村产权制度汇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书籍,向农户详细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农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等文件。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中心党员干部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破解种养殖大户融资难题,该中心联合相关部门,先后出台了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农村房屋所有权、水域滩涂养殖权、林权等“五权”抵押融资管理办法,今年共办理6笔抵押鉴证,15名种养殖大户共向银行抵押贷款2000余万元,解决了投入不足的难题。为解决土地流转交易信息不灵通难题,该中心与武汉城市圈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无缝对接,农民朋友可随时随地了解到“五权”流转交易情况。截至10月底,全市“五权”流转面积比去年同期增加20%以上。简化交易鉴证手续,提高办事效率,是农民最盼望的事,为此,该中心将农村产权交易鉴证、抵押登记流转由原来的6项简化为2项,群众即来即办,2小时内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