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行职工医保核定业务线上办理

便民利民获点赞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徐麟)“不用再到窗口排队办理相关业务,省时省事,遇到问题可随时打电话咨询,真是太方便了。”近日,通过线上为公司职工办理医保核定业务的周先生,对医保便民服务举措、网办便捷高效连连点赞。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优化医保营商环境,自7月28日切换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以来,我市大力推行职工医保核定业务线上办理,利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医保经办服务不断优化,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参保对象无需持资料或证件到医保窗口,足不出户即可线上提交单位缴费核定申请、职工批量增员(减员)申报、职工缴费工资申报、职工批量退休(补缴)申报等各项职工医保核定业务,医保经办人员审批均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

  截至目前,已线上办理职工医保核定业务逾1万笔,月均办理量超3000笔。同时,开通职工医保核定业务咨询专线,实现“服务再升级,沟通零距离”,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提高了经办效率,真正做到为民、便民、利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