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精准服务办实事 助力企业高效发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舒忠如)昨日,笔者从市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了解到,截至10月底,全市物流业景气指数突破63%,高于去年同期7个百分点;新增A级物流企业和全省重点物流企业4家,总投资113亿元的4个大型物流项目开工建设。这是该中心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突出分类管理,破解集约服务难题。充分发挥行业服务指导作用,坚持把摸清实情、分类管理作为“我为企业发展办实事”的切入点,推进全市物流企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组织开展全市物流企业单位大普查,摸排企业926家,甄别筛选、论证确认运营企业350家、规上企业25家,分类建立数据库,并全部纳入现代物流发展领导小组协调服务对象。

  突出资源配置,破解转型升级难题。坚持把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作为“我为企业发展办实事”的重要抓手,促进物流企业转型升级。建立政企联络机制,搭建银企融资合作平台,金航物流、广福物流两家企业成功挂牌“新四板”,宝湾物流获交通运输部补助资金3000万元、富春网营物联公司顺利贷款2.3亿元,57家企业申报纾困专项贴息贷款8亿元,24家物流企业获批贷款1.77亿元。积极响应“企业金融服务方舱”活动,指导34家物流企业通过审批顺利“入舱”。

  突出思想破冰,破解政策引领难题。着眼现代物流企业发展趋势,建立“我为企业发展办实事”常态研究机制,引领企业超前发展。聚焦航空物流业、电子商务业,研究出台《鄂州市物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全市第一家专业性综合型快递物流电商直播产业园破土动工。大力开展关于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课题研究,引领物流企业优化产业结构、明确发展定位。建立中国民航大学、鄂州职业大学人才培育机制,为全市物流企业提供人才力量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