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为民服务中练就“五字真经”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陈振亮)陶塘社区是葛店开发区的大型安置社区,自2013年起,陆续有群众搬迁至此,这里集合了原桥头村、铁张村3000多名居民,治安管理工作量大。市公安局葛店开发区分局岱庙派出所立足“一居一警”,在此专门设立警务室,通过靠前服务,赢得当地群众的称赞。

  10月27日上午9时,葛店开发区陶塘社区警务室的调解室里,社区民警正在调解一起因乱停车导致的纠纷,不到十分钟,原本争论不休的双方最终握手言和。

  “通过民警的调解,对方很快就把车子挪走了。每次群众有问题,民警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我们很放心。”当事人戴国丹说。

  “社区警务室作为公安工作的前沿,也是与群众接触的第一线。”葛店岱庙派出所陶塘社区警务室民警余子立介绍,自今年7月份以来,陶塘警务室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60余起,化解成功率达100%。

  同时,该警务室以社区民警为骨干,发动小区安保人员、社区网格员等,采取网格化、无缝隙巡逻的方式,大力加强社区周边的治安巡防工作。通过施行专职人员与群防力量相结合,在辖区全面实现巡防工作全覆盖。

  为打造服务型警务室,陶塘社区民警们围绕发挥警务专职、化解调处矛盾、做实群众工作、防范潜在风险、密切联系群众五个方面,全面打造“专、化、实、防、联”的社区治理新体系,让社区民警成为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群众是基础也是关键,基层工作是公安工作的根基,我们以社区警务室为载体,全面贯彻落实社区警务工作,创新管理运行模式。”市公安局葛店开发区分局综合大队副大队长李飞表示,接下来将不断提升辖区社会治理的有效性,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