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理发室为孤残青少年圆梦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2-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吕晴)12月10日,在市城市福利中心理发室,两位特殊的“美容师”——伍汐、章冬冬(化名),正在聚精会神地为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理发、修剪指甲,她俩是市城市福利中心儿童院首批孤残儿童。

  “2009年两个孩子来到这里,由于需长期进行康复训练,未能接受正规教育,没有掌握一技之长,如今她们即将成年,难以在社会上安身立足。”该中心党支部书记吴庆介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中心制定帮扶计划,与孩子们进行多次沟通后,决定送她们去学习美容美发。

  在市民政局的支持下,该中心积极与市人社局、市残联对接,利用多方资源,走访、了解省内各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情况以及后期就业帮扶政策等,并将伍汐、章冬冬送往武汉一所学校学习。

  今年7月,两个孩子学成归来,该中心随即开设了理发室,让她俩为中心的老人、孩子们理发。“待年满18周岁后,将根据实际情况,聘用她们为中心理发员,满足老人、孩子们的理发需求,帮助她们逐步立足社会。”吴庆说,为帮助中心青少年提高自食其力的能力,加快融入社会的步伐,将结合实际,积极探索解困办法,多方联系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他们学习一技之长创造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