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发行用心用情办实事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2-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孙薇)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农发行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聚焦“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用心用情办实事,以“三个围绕”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围绕履职尽责促发展。坚持“融情、融资、融智、融商”四融一体,全力服务“三农”事业。不断加大同地方党政及有关部门对接力度,了解全市项目实施规划和融资需求,全力做好本年度项目营销审批工作。针对重点项目,组织信贷人员提供“上门服务”,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卡点,确保业务发展不断档。组织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项目资金需求情况,研究制定融资方案,全流程辅导融资项目,尽早实现贷款投放,确保办贷流程不“断点”。截至目前,累计对接申报中长期项目15个,金额99.85亿元,已获审批项目9个,金额51.95亿元;正在申报项目6个,贷款金额47.9亿元,创历史新高,各项贷款108.3亿元,增幅20.23%,实现百亿跨越目标。

  围绕队伍建设提活力。进一步完善《“星级行员”考核方案》,通过“同职级同赛道、同职务同赛道”的方式,设置4个等级,实行“星级行员”等级考核,打破同职务职级“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薪酬分配格局,提升干部员工干事精气神,增强工作主动性。进一步完善《内部部室履职质效考核方案》,压实部门工作责任,全员参与挂钩考核,增强全员团队意识。在客户部门设立两个服务团队,配强业务骨干,形成“你追我赶”竞赛格局,激发内部活力,营造“争先恐后”干事创业氛围。

  围绕员工关爱强服务。采取“面对面”“个别听”“集体谈”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调研,多角度听取员工对全行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和个人困难诉求,加强与员工的交流互动,倾听一线员工心声。“七一”前夕,党委班子对生活困难员工、老党员、老干部进行走访慰问,介绍市农发行业务经营发展和近期工作情况。更换全行老旧饮水设备,安装净水器,保证全行员工饮水质量。全面维修加固办公楼顶防水层,修缮维护员工宿舍,置办必要生活设备,改善员工工作、居住环境。提升食堂服务质量,积极听取员工意见,每周制定菜单,丰富饭菜品种,提升员工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