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管理站暖心回访易流浪走失人员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2-16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徐麟 通讯员邓光耀)为进一步推进“联动排查、分类建档、温暖救助、家庭监护、定期回访”等长效工作机制,积极构建“及时发现、精准救助、回归稳固、长效提升”的救助管理工作格局,近日,市救助管理站扎实开展本地户籍易流浪走失返乡人员回访工作,全力做好源头预防和基本生活保障。

  该管理站采取定期电话回访、实地走访等形式,进行摸底排查,在已建立信息台账的基础上,及时更新返乡人员实时动态信息,并结合风险等级评估报告优化帮扶措施,切实做到精准施救、精准帮扶。协调流出地政府对生活困难群众及时落实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会保险及临时救助等政策,并发放告知函,压实属地政府对生活不能自理残疾人、精神障碍患者、无人照料老人等的管理、监护照料及综合治理责任。

  据悉,今年,该管理站将58名返乡精神障碍患者、肢体和智力残疾人员、反复流浪乞讨人员等,纳入信息库实行统一管理,定期进行实地回访,并为部分反复流浪困难返乡人员送去生活、防疫物资,及时关注其生活、家庭状况,督促其近亲属或其他监护人履行抚养及赡养义务,切实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