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春慰问活动

一份关爱一份情 新春祝福送到家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 (记者严项项 通讯员喻莉)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表达对联点共建社区老党员、困难户、弱势群体以及热心公益事业的社区居民的新春祝福,1月25日,市卫健委在凤凰街道南塔社区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春慰问活动。

  虽然天气寒冷,但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一大早就赶到南塔社区,带领下沉社区党员和社区工作者,兵分多路前往社区居民家中走访慰问。

  家住南塔小区的七旬老人彭芳,2020年疫情期间老伴因感染新冠肺炎不幸去世,但老人乐观向上,支持儿子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为社区疫情防控作贡献。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汪卫华向老人表示敬意,为她送上米、油、市红十字会新春大礼包等慰问物资,祝福老人身体健康、新春快乐。

  82岁的社区老党员尹章窑患有慢性脑梗,常年需要服药。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志胜提醒老人注意防摔、防跌倒,有健康方面的问题可以及时向社区和卫健部门咨询,临别前向老人送上了慰问物资和慰问金。

  85岁的夏爹爹是一名老党员,爱人患有重病,生活较为困难。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华侨向社区干部了解老人生活状况,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资,以及新春的美好祝福。

  “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积极参与,生活环境就会越来越美。”家住就业局小区的刘金荣老人是个热心肠,常年坚持义务打扫小区卫生。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剑文为老人的善举点赞,为她送上慰问物资和新春问候。

  当天,市卫健委党员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共走访慰问社区居民40户。

  “新年之际,祝您一家和和睦睦,一年开开心心,一生快快乐乐,一世平平安安!”活动结束后,市卫健委党员干部还录制了新春祝福短视频,提前向社区居民们祝贺新年。

  据了解,位于老城区的南塔社区,老年群体占有较大比例,其中70岁以上老人380多名。近年来,市卫健委作为联点共建牵头单位,发动全市卫健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社区,为群众办实事,努力满足社区老年人,特别是高龄、独居、空巢老年群体在居住环境、日常出行、疫情防控、健康关爱、养老服务等方面的需求,帮助社区在去年成功夺取“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