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矶镇“夜学课堂”助干部充电提能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05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王永建)自开展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行动以来,燕矶镇利用下班后时间,开展专题夜学提能活动,提升服务意识,增强为群众办实事能力,提振工作精气神。

  以学促知“强本领”。为提升全体干部思想政治素质,该镇要求镇机关全体干部不分年龄高低、不分职位大小、不分编制内外,全员参加夜学学习活动。明确夜学具体时间、内容,由镇党政办统一发放笔记本,由镇党委书记亲自把关保证学习质量,形成了一套“有计划、有内容、有要求、有检查”的夜学制度。

  以讲促学“提能力”。镇党委书记示范学、带头讲,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等主题开展宣讲。结合“燕矶镇三问三治三提升”活动,党员干部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就如何加强自身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强化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谈认识、谈体会、谈作风、谈作为。

  以知促行“求实效”。把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为民服务的动力,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着力在“准”“小”“实”“快”“常”字上下功夫,精准高效解决辖区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活动开展以来,累计为群众解决各类民生实事40余件,为群众提供防疫、司法调解、技能培训、知识讲座等便民志愿服务5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