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职业大学中职学院汲取红色营养 传承红色基因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6-29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徐森林)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连日来,鄂州职业大学中职学院按照鄂州职业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

  红色竞赛明党史。6月上旬,中职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迎七一”党史知识竞赛。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以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题型有单项选择题、填空题、问答题、论述题,内容涉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知识。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党员教师们自觉地把参赛过程转变为党史的学习过程,营造出学党史的浓厚氛围。与此同时,院党总支及各党支部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通过专题学习、教育培训、座谈交流等形式,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受众面,有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力,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红色回忆温党史。5月上旬,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到黄石市阳新县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传承革命传统”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在纪念碑前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倾听讲解,深入学习了解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鄂东南的革命实践活动,追忆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要进一步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继承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4月11日,学院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章学习小组开班仪式。仪式上,学生支部书记周芳围绕我们党从革命中走来、我们党从新中国建设中走来、我们党从改革开放中走来、我们党带领人民走进新时代四个方面,为3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现场,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此次活动让在场学生思想得到升华、精神得到洗礼,激励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一名敬党、爱党的新青年。

图为党员教师参观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纪念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