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用结合 推动卫健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卫健委举办专题读书班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0-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严项项 通讯员喻莉、姜华芳)为激励全市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9月29日,市卫健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周文兴受邀作专题宣讲。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从逻辑框架、重大意义、讲话要点等方面,对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

  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汪卫华主持读书班活动,并就进一步推动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卫健系统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宣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谋划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要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扎实实施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的“323”攻坚行动、持续推进健康鄂州行动、奋力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创新医防协同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处置和物资保障体系等重点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履职尽责、为群众解决就医防病过程中的烦心事、揪心事、困难事结合起来,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能优势,领办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用情用心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市卫健系统各单位要切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武鄂同城、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贡献卫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