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员青年演绎红色剧本 开启沉浸式学党史新体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2-25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张兮)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加深广大青年对党史的感悟,12月19日,团市委组织了一场“红色剧本杀”公益活动,结合时下年轻人流行的“角色扮演”游戏,搭建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平台,通过情景再现和跨时空对话,引导团员青年重温峥嵘岁月,向革命先辈致敬。

  活动采用的剧本是《孤城》。“孤城”地处西北军阀和蒋介石政府管辖的中间地带,向北不远是苏联远东军的势力范围,向东与共产党的根据地接壤。1931年9月,日本人的狼子野心并未敲醒当权者和军阀们的美梦,共产党、救国会、国民党、日军等各方势力在“孤城”中窥探着、潜伏着、斗争着,成为当时整个烽火中华的缩影。

  参与活动的团员青年通过分饰角色,走进剧中人物内心世界,深刻体会先烈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感受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与传统教育方式不同,沉浸式“红色剧本杀”通过场景打造、声音烘托等营造故事氛围,以主动、探索、互动的方式,将体验者带回红色故事时代,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