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立足实际守正创新 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2-31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喻莉、姜华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卫健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系统特色与优势,紧扣主题、突出特色,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学讲结合,夯实学习教育基础。聚焦理论热点,积极发挥市卫健系统“一团多队”宣讲团、“抗疫大思政”宣讲团、百姓宣讲团等专题宣讲作用,围绕建党100周年大庆、十九届六中全会等重要活动、重要会议,持续深入开展主题宣讲;鼓励党员和青年主动参与到红色故事宣讲中来,运用新媒体开展微宣讲、微视频等宣讲活动,累计举办活动60余场次。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举办清明祭扫、知识竞赛、文艺汇演、红色艺术党课等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宣传教育实效。

  学教一体,创新学习教育机制。充分发挥“关键少数”“领头雁”作用,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制订学习计划安排表,对学习的时间、领学人、交流研讨人、集中学习的内容等都进行了规定。将党员集中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党史集中学习。聚焦卫生健康工作实际,结合党史学习的内容,开展多层次研讨促思考。组织现场教学活动,创新方式开展家训家风演讲比赛、红色趣味健身运动会、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等形式多样的党员集中学习教育活动,营造全员学习的良好氛围。

  学用贯通,务求学习教育实效。将建设“健康鄂州”与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办实事8个方面进行谋划布局,市卫健委领导班子带头领办民生实事项目9项,成立小组对市卫健系统二级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进行督导,指导开展工作,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情况评估会,领导班子和各二级单位积极“亮牌”,梳理总结前期为民办实事进展情况,提出下阶段部署安排。截至目前,市卫健系统开展推进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健康科普知识培训“六进”等实事项目清单260余项,进一步提升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