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全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 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12 语音:播放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周长庆)1月1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全省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精神,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形成推动鄂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鄂州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首个工作日,全省“新年第一会”再次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这个主题,展现出省委、省政府久久为功、常抓不懈、系统集成、整体推进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的强大决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要以务实举措促进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以企业评价为第一评价,以市场主体感受为第一感受,制定攻坚计划,拿出过硬措施,打造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5.0版,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内生动力;要坚决压实责任,以责任倒逼工作落实和环境优化;要坚持以评促优,全面自查营商环境短板弱项,围绕短板弱项抓整改、促提升;要加强督查考核,用好营商环境“正反面典型”,加大暗访力度和典型案例曝光频率,以奖惩分明、奖优罚劣激励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主动向中央对标看齐,以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一对照两按照三个摆进去”要求,高质量开好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为全省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作出鄂州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鄂州实践。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人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审议了《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方案(讨论稿)》、文件及2022年春节前活动安排。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