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举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15 语音:播放

孙兵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让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成为鄂州政治生态鲜明底色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1月14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举行。市委书记孙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让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鄂州干部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鄂州政治生态鲜明的重要底色,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其敏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霞作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鄢桃生到会指导。
  孙兵指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勇于推进自我革命、保持生机活力的一次成功实践,是我们党坚定历史自信、更好走向未来的一次广泛动员,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要现实意义。一年来,市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周密安排、精心实施,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大力推进宣传教育,着力办好实事好事,从严从实检视整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拓展、向深度开掘、向实处发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要成果。
  孙兵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重要成果。坚持走深走实“学党史”、入脑入心“悟思想”、倾力倾情“办实事”、善作善成“开新局”,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筑牢政治忠诚、强化为民宗旨、彰显担当作为。要深刻总结经验启示,凝聚建成“两区一枢纽”奋进力量。把握根本遵循,把牢政治方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站位高、方向明、思路清;创新方式方法,用好红色资源,确保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确保全市党员干部踏准节奏、唱准旋律;聚焦人民至上,践行群众路线,以“民生温度”检验“学习热度”,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谋发展、破难题、惠民生的实际成效;突出以知促行,做到知行合一,保证党史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孙兵强调,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确保鄂州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持之以恒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党的精神谱系,不断增强思想觉悟、筑牢信仰基石、提升精神境界,凝聚干事创业的智慧与力量;要埋头苦干创造更大业绩,锚定“武鄂同城、城乡融合”发展定位,构建“一核两极多点支撑”发展格局,全力以赴推进“两区一枢纽”建设,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持扩大对外开放,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推动鄂州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
  孙兵要求,要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在办实事中增强群众获得感,在创新市域社会治理中增强群众幸福感,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增强群众安全感;要守正创新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在对标找差中补齐短板、锻造长板;要涵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胸怀,努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浓厚氛围;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奋力打造“好正实优”清廉鄂州。
  市领导赵本立、陈攀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