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助力“两区一枢纽”建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刘培培)1月10日下午,市卫健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万福尧主持会议并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各机关科室负责人及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卫健委党组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规定动作”扎实有力,“自选动作”特色鲜明,高标准高质量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卫生健康工作不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2022年,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实效导向,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卫生健康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为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市卫健委党组领导班子要按照规定动作继续深入学习,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围绕5个重点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要广泛征求基层同志和各部门的意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深入查摆问题,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刻反思,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会上还学习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