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27 语音:播放

  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弘扬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

  引领鄂州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

  孙兵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鄢桃生到会指导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1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对标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引领鄂州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推进‘武鄂同城、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鄂州力量”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鄢桃生一行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认真学习研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重要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深学细悟省委有关文件和省委书记应勇相关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通过走访调研、上门征询、书面征求、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检视,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孙兵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孙兵带头,市委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实际认真查摆,刀刃向内深刻反思,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达到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促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鄢桃生代表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有力有序,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扎实,是一次高质量的党内政治生活,是一次动真碰硬的党性锻炼,是对鄂州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检验,收获了凝神聚力、提神鼓劲的效果。希望鄂州市委常委会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历史主动,持续增强斗争精神,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更好地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强化历史担当,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必答题,助力实现全省“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要保持历史清醒,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抓好民主生活会各项整改措施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孙兵在总结讲话时要求,要捍卫“两个确立”,作信念坚定的表率。带头树立正确党史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深化历史认知、坚定历史自信、强化历史担当,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鄂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践行根本宗旨,作为民服务的表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以敬畏之心倾情办好民生实事,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牢记“国之大者”,作勤政务实的表率。善于把鄂州一隅的发展放到全省全国的大局大势中去思考、去谋划,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多出新招硬招实招,加快推进“两区一枢纽”建设,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合格答卷。要直面风险挑战,作敢于担当的表率。始终保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政治品格,做到面对大是大非时敢于亮剑、面对危机挑战时迎难而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和稳定,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要严格自律自省,作清正廉洁的表率。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抓好反腐倡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打造“好正实优”的清廉鄂州。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征求的意见建议以及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出来的问题贯通起来,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