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兵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蔡亚文)1月27日,市委书记孙兵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中央、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孙兵强调,全市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努力把美好蓝图变成全市上下的思想自觉和生动实践。

  孙兵指出,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用好党史这本“教科书”,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的务实举措,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合格答卷。

  孙兵强调,要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抢抓战略机遇,因势而动,找准抓好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坚决执行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锚定发展目标,只争朝夕,坚定不移加快武鄂同城、城乡融合,坚定不移打造航空枢纽、构建产业体系、优化营商环境,坚决落地落实鄂州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的规划图、路线图。发扬斗争精神,迎难而上,着力推动稳增长、深化改革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孙兵要求,要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打造过硬的政治机关,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时时、事事、处处,贯穿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打造过硬的权力机关,把保证人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依法履职主动作为,打造过硬的工作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性地开展人大工作。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打造过硬的代表机关,积极反映人民心声,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参加集体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