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29 语音:播放

  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助力鄂州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

  陈平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蔡亚文)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1月28日,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扣主题,密切联系党组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作了精心的准备和安排。会前,各位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陈平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相互开展批评帮助。大家直面问题不回避,深挖根源不遮掩,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加强班子建设的目的。

  陈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始终坚守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政治过硬、信念坚定,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始终扛起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锚定发展目标,持续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抢抓春节招商引资黄金期,提高招商引资质效,不断夯实壮大我市经济底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深入开展“清、减、降”专项行动,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推动我市经济在“稳”的基础和前提下,能快则快、质量并进,坚决完成省委“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的目标任务。

  陈平要求,要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统筹做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住房等工作。坚定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的立场,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底线,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发扬苦干实干精神,努力把群众一件件烦心事、揪心事变为舒心事、暖心事,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发扬自我革命的强大勇气。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市政府班子自身建设,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推动政府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落实好市级领导“六个一”包保和基层党建联系点等联系基层工作制度。不断提升“八大本领”“七种能力”,始终保持“拼抢实”的作风,深入项目建设一线、急难险重一线、服务群众一线、矛盾解决一线。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始终保持勇于斗争的政治品格。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对政府党组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对个人存在的问题,党组成员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切实取得让党员和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