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 徐艳国调研实践活动推进情况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0-25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徐麟)10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艳国到部分市直单位,调研各单位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进展情况。

  “结合部门职能,解决了哪些实际问题?”“采取了哪些措施发动群众参与共同缔造?”徐艳国先后来到市统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和市市场监管局,详细了解活动开展的切入点、群众的参与度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徐艳国指出,4家单位自我加压、主动作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了一批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用地保障、空间优化、生态环境、企业“进库入统”、市场主体发展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推进工作有思路、有章法、有措施、有成效,值得肯定。

  徐艳国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继续在帮助企业纾困、帮助群众解难、帮助基层发展上找准切入点,动态更新“三张清单”,切实以“小切口”做出“大文章”。要充分运用“五共”工作方法,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推动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要立足于提升全市35个“共同缔造”活动试点村(社区)创建工作成效,结合部门实际,优化整合资源,加大“三下沉”推进力度,通过示范引领,由点及面促提升。要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抓好省委营造“三个环境”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健全工作长效机制,深化巡察成果运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