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检测净化 保障市民饮水安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8-03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刘伟)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我市长江取水点地段水质一直处于浑浊状态,市水务集团加大原水监测巡查力度,及时监测水质浊度变化,保障市民的饮水安全。

  在雨台山水厂沉淀池,水质检测员将取水容器放置在未处理的长江原水中,在取水点取样进行取样检测。通过专业监测仪器显示,原水的浑浊度为97.9NTU。“受汛期影响,目前长江原水的浑浊度偏高,平时在25NTU,现在一般是60NTU,还存在有部分菌群偏高的现象。”水质检测员指着闪动的监测结果说。

  除了当场检测水体的浊度、菌群以外,质检测员还将一升的原水带回市水质检测中心,进行PH值、消毒剂含量、氨氮等指标检测,这个结果会反馈到各水厂,工作人员实时对水体进行二次加工、消毒处理。“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基本项目和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水源地补充项目,检测项目共有29项,检测结果都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三类水源水标准。”市水务集团水质检测中心负责人说。

  “根据长江原水的检测结果,我们及时调整水厂的净化剂的投放量,确保出厂水的浊度及其他指标严格达到国家标准,保证居民的饮用水安全。”市水务集团雨台山水厂负责人介绍道。目前,以长江为取水点的雨台山、凤凰台、葛华三个水厂日供水量26万吨左右,市水务集团通过取水、检测、净化等多个环节,保障自来水符合国家饮用水安全规范,为居民安全供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