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务工党员返乡抗洪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8-03 语音:播放

  7月10日,新庙镇马元村51岁的外出务工党员汪自伍从浙江返回家乡抗洪。到目前,全村返乡抗洪的党员达10人。

  汪自伍于2005年入党,这些年一直在浙江打拼,经营装饰公司,年收入几十万。尽管身在他乡,他总会通过“马元村党员直通车”微信群,了解家乡情况。7月初,当得知家乡遭受大暴雨袭击,防汛形势严峻后,他当机立断,安排好手上的工作,赶回家乡防汛。党员周国庆,46岁,于2006年入党,这些年一直奔波在海南、缅甸,经营种养殖合作社、物业公司,当得知村里巡堤人手紧、任务重,需要实行24小时值守后,主动向村党支部请缨,要求上堤加入防汛值守队伍。“我们虽然没有防汛抗洪经验,但是及时加入抗洪阵营,分担值守压力、巡查险情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作为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竭尽所能,保长江安澜。”

  连日来,临空经济区新庙镇马元村先后有多名在外务工党员自愿返乡参加村级防汛先锋队,主动请缨到燕矶长江干堤昌大堤新庙镇2号防汛哨所,参与防汛巡堤值守,确保长江安澜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马元村支部书记周天津说:“防汛值守责任重大,巡查堤段较长,我们村的人手相对紧缺,有这么多党员主动参与,确实为村民带了好头,给村里防汛工作帮了大忙。”

  从7月初至今,马元村党支部已有30余名党员主动请缨到防汛一线,还有10余名党员主动采购生活物资,慰问防汛值守群众。

  通讯员李国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