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终止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8-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8月25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8月24日8时,我市长江水位24.18米,超设防0.68米,低于警戒水位1.12米;梁子湖水位20.11米,超设防1.11米,低于警戒水位0.39米;其他内湖水位均退至警戒水位以下。依据《鄂州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市防指决定于8月24日12时终止全市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据介绍,当前我市除长江水位受5号洪峰影响,短暂缓慢回涨外,内湖水位持续下降,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段时间,我市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通知强调,我市当前仍处于汛期,局地“坨子雨”、高温干旱等自然灾害易发多发,防汛抗灾之弦丝毫不能放松。防汛应急响应终止后,各地各有关部门仍要保持警惕,继续做好日常防汛抗旱各项工作,防止麻痹松动。要密切跟踪天气变化趋势,加强监测预警预报,科学会商研判,突出抓好山洪及地质灾害防御、城市防渍排涝、蓄水保墒等工作,重点抓好“坨子雨”防范,做好旱涝急转防范应对工作。要坚持防汛和抗旱两手抓,科学调配水源,保障生活、生产、生态用水,努力夺取我市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